寸辉

http://na.finalfantasyxiv.com/lodestone/special/2016/short_stories/6/

【古剑】【初谢初】百年·二

1、初七蛊虫+偃甲设定

2、标题来自小椴诗词

这章没写完_(:з」∠)_为了表明我要填坑的决心丢上来_(:з」∠)_

流月城的建筑结构我便是搞不懂?!!



二  莫道风波栖未稳



谢衣被禁足一月有余,被解禁时生灭厅的文书已经堆得小山一般高了。他一看之下不由傻眼,拉住离珠一问才知她和风琊在这一个多月里也被派去别处做事,无暇整理,谢衣知道这是师尊有意为之,不得不苦着脸伏案批阅起来,偏偏这些未批阅的文书都是一些琐碎小事,把谢衣磨得没了脾气,一直忙了五日五夜方才罢休。

华月踏入生灭厅时,就见谢衣领着离珠等人将文书整理归类,忙得焦头烂额。华月“噗嗤”一笑,扬声说:“破军祭司大人如此勤勉,紫微尊上必然欣慰。”

谢衣翻给她一个大大的白眼:“廉贞大人不要说笑,若是处理琐事就算勤勉,连师尊都要累死了。”

华月不跟他贫:“尊上有令,明日辰时,众祭司在神农神像前集会,有要事宣布。”

谢衣叹了口气:“离珠,我偷个懒你先顶着啊,我与廉贞祭司有要事相商。”他的语调是一贯的懒散且故作神秘,离珠才不信他,只笑嘻嘻地行了个礼便忙自己的去了。谢衣便与华月朝厅外走去。


“……既然众祭司多有观望之意,师尊是否操之过急?”

“再争论下去又有何意义?我们也等不了那么久。”华月望着远处的神农石像,“流月城遭诸神弃置,到了此时,也该自谋生机了。”

谢衣摊手:“此事我绝不赞同,即使愿赌服输,我也要去找别的法子。”

华月知道他性子,只是说:“我见尊上这几日灵力似有外泄之象,明日若生变故,恐怕……”

“师尊灵力怎会外泄,是不是神血……”

“我问过了,尊上只说无妨。”

“瞳怎么说?”

“也是如此。”

谢衣沉吟片刻:“那……是谁要与师尊为难?”

“天机祭司赤霄。”

“明天我会留意,只怕赤霄另有同谋。”

“我也会注意的,”华月凝重的神色中透出一点温柔,“今日只怕阿夜哄不了小曦,我得赶去看看。”

谢衣笑道:“等过几日,我再给小曦做一只兔子偃甲,我看过下界书籍,这次可不会再错了。”


第二日卯时正,华月提前来到破军宫室,二话不说把谢衣从被窝里拎起来,又盯着他整理好服饰仪容方才满意。但两人一同向祭台走去时,谢衣却恨不得上下眼皮是粘在一起的,不知打了多少个呵欠,华月一开始还斥责他几句,后来干脆随他去了。


没写完的TBC.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