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辉

http://na.finalfantasyxiv.com/lodestone/special/2016/short_stories/6/

【古剑】【初谢初】百年·序

1、初七蛊虫+偃甲设定

2、标题来自小椴的诗词


序  冻彻灵台寻破立



“瞳,你已经做好了?”

从它有意识的那一刻开始,听到的就是这样一个低沉威严的声音。然后另一个淡然的声音回道:“还没有调试完,阿夜,它是七。”

“现在还不能幻作人形么?”

“可以注入灵力一试。”瞳正要去拿灵力泵,就见沈夜结了一个复杂的印,将灵力注入七的容器中。瞳的独眼中有一丝无奈:“昨天才跟你的宝贝徒弟打了一架,又这样耗用灵力,大祭司真当自己不可战胜么?”见沈夜不为所动,他便转过轮椅拿药去了。

随着灵力的注入,七感到自己逐渐变得沉重,它的视线逐渐升高,惊奇地看着自己幻化的出与面前的人同样的四肢,它尝试着开口:“……你……谢、谢……”

沈夜咳嗽了一下,随即看向七的目光锋利如刀,他一字一句地说:“七,我是沈夜,此后就是你的主人,我所说的话,就是你唯一需要遵守的命令!”

七不太明白他的意思,但还是应了声“是”。这让沈夜的眉峰皱得更紧了。

“还在生谢衣的气?”瞳不紧不慢地转着轮椅过来,将手里的药瓶递过去,“记得按时吃药。——不过灵力维持的躯体只是片刻,恐怕要为七找一具合适的身体。对了,待我调试完偃甲之后,你可以随身携带,培养一下你们主仆的默契。”

说话间七的身体渐渐变得透明,它有些遗憾地看着自己消散的四肢,勉强朝自己的新主人行了一礼,又在偃甲盒里睡去了。

沈夜皱眉看着那偃甲盒,慢慢地说:“都怪本座从前太过纵容谢衣,才有今日的局面。”

“谢衣脏腑之间都有损伤,还在睡着。”瞳淡定地指了指内室,“——不过你不是最喜欢他这个样子?”

“事关我烈山部的生死存亡,瞳,本座并不是与你玩笑。你最好尽快将七完成。”沈夜冷然道,他沉默了一下,“瞳,七的事情,不要让谢衣知道。”

“属下遵大祭司令。”瞳慢悠悠地欠身,目送着沈夜的影子在烛火中逐渐拉长消失。


TBC.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