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辉

http://na.finalfantasyxiv.com/lodestone/special/2016/short_stories/6/

【全职】【韩张】无衣

20131213

旧文





1.

“明年,我们会赢!”韩文清简短地说完这句之后就不再说话,给他的队员留下了平复心情的时间。一片静默之后,张佳乐表示下一赛季他会继续留下争夺冠军,而林敬言则说明了退役的打算。

也算是意料之中的结果,韩文清在点头表示知道之后习惯性地去找张新杰的目光——没有找到。韩文清心里浮起一丝忧虑,在今天的团队赛中叶修舍命一击将张新杰直接送出比赛,作为一队的战术核心和治疗,折翼的石不转无疑是对霸图的沉重打击,而最终的结果是霸图止步半决赛。

虽然张新杰冷静严谨的性格使他不会纠结于一场比赛的胜负,但显然(对他韩文清来说)张新杰现在不太冷静。韩文清想到他的副队这两个赛季承受的比从前更大的压力——老将的磨合、新人的培养、轮换和战术调整——以及在未来将要承担的压力和责任,他想为自己的爱人做些什么。

 

张新杰轻轻挣开被韩文清握住的手,站起身来:“队长,借一步说话。”

 

2.

张新杰在听到林敬言说要退役的时候有些恍惚,以致于没有及时感受到韩文清的视线。从林敬言和张佳乐加入霸图之后,选手的年龄一直是霸图遭受质疑的原因。经过第九赛季的失利,第十赛季的霸图放慢了脚步,以更为沉稳的姿态进入了季后赛。无疑这样的节奏更加适合张新杰,也更能发挥他的能力,最终将他和韩文清、和霸图完美地契合在一起,这样的霸图将更加坚不可摧,即使输了这一场又怎么样呢?霸图的未来还有无数场胜利。

但是张新杰突然希望能快一些,他希望霸图能再获得一个冠军,一个属于有韩文清的霸图的冠军。在训练营时他一直追逐着韩文清的背影,第四赛季霸图夺冠终止嘉世王朝时他看着韩文清的背影,这么多年他追赶上来与他并肩,可是也许等霸图再次捧起冠军奖杯时他又要再看着韩文清的背影了。

距离比赛结束已经过去36分钟,可是张新杰依然能感觉到指尖的灼热,十指连心地一直烧灼上去,他感受到这样的渴望,并不理智,但他不想让自己这么快冷静下来。

 

一只宽厚的手掌覆上了他的手背。

被他看出来了,张新杰想,然后他冷静下来。

 

3.

两人走进一间空的储物间,韩文清反手关上门,皱着眉头说:“不是你的失误。”

“我的责任。”张新杰仔细打量着面前的人,慢慢地说,“队长……”

韩文清的眉头皱得更紧——他从没见过这么迟疑的张新杰。

张新杰笑了笑,声音更轻却坚定:“文清。”他上前拥抱了他的队长,然后被更紧地拥住。

他的脸颊贴着他的脸颊,他的心跳贴着他的心跳。“一如既往。”张新杰冷静地说。一个灼热的吻落在他的耳后:“一如既往。”

 

4.

敲门声轻轻响起,“韩队、张副,记者会开始了。”

韩文清用力地收了一下手臂,沉声说:“走吧。”

他们并肩而出。

——虽有遗憾,并无后悔。

——一如既往。

 

FIN.

 

 

小细节:韩文清和张新杰的脖子上挂着同一款式的内圈有对方名字首字母缩写的戒指,老韩口袋里揣着新杰送的手表【。


评论

热度(1)